您的位置: 首页 > 公示
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易地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1-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易地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易地技术改造项目

2项目地址:许昌市中原电气谷核心区,场地南靠主干道北外环路,北接万通大道,西临学院路,东面与其它项目用地相接。

3项目性质:易地技改

4项目投资:项目投资总额约为5.119亿

5占地面积:400亩

6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本项目生产以滤棒成型类、卷接机组类、辅联设备类作为主导发展产品,同时辅以大修、零部件生产,不仅可充分利用企业的现有的资源优势做大做强,而且也符合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提出的“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要求,以及主机、大修理、零配件市场三分天下的战略目标。新配备供电、给排水、供热、制冷、除尘及污水处理等公用设备。

二、建设项目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一)主要环境影响

1废水

项目投入运营后,产生的废水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污水处理站的废水经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二级标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许昌瑞贝卡污水净化公司处理

2废气

拟建工程排放的废气正常排放情况下对评价区域及各敏感点空气质量的影响不大,区域空气质量不会降级。

3噪声

施工期的噪声对项目周围的一些敏感点(学校、村庄)的声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属于短期可逆影响,直至施工期结束。

营运期的设备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在采取了有效的降噪措施和管理办法后,能够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 标准。

4固废

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废弃土石方、拆迁建筑物产生的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运营期产生的可回收固废进行回收再利用;生活垃圾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营运期产生的危险废物采取严格的管理措施安全处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不明显。

(二)采取的防治措施

1、水环境保护措施

厂区设置污水处理站。结合本厂的具体情况,食堂及空压站含油废水经隔油池处理,生活粪便污水经化粪池处理,通过厂区污水排水管道汇至污水处理站;生产废水、涂装废水、热处理废水分别经人工小车或废水排水管道汇至污水处理站,分别经预处理后,与生活污水合并处理,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96)二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排水管网。

  

 2、大气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焊接工序产生的粉尘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的排放限值,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1.2 mg/m3,排气筒高度≥15米。烘干、打磨等工序废气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的排放限值,二甲苯排放速率≤1.0 kg/h,排气筒为高度≥15 m,二甲苯排放浓度≤70 mg/m3。焊接工序产生的烟尘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的排放限值: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1.0mg/m3。食堂烹饪油烟须经净化装置处理,油烟排放执行《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 18483-2001):油烟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0 mg/m3

3、声环境影响减缓措施

噪声主要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用减振隔声,消声器等措施。经采取上述防治措施后,届时设备的运行噪声达到厂界时,可达标排放,不影响周围居民。

4、固体废物影响减缓措施

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边角料集中出售;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安全规范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易地技术改造项目符合城市总体发展规划、环保规划,建设区域内基础设施较完善,产生的各项污染物可达标排放,是一个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统一的项目。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对“三废”采取严格的污染防治措施后,该项目对周围环境不会造成危害性影响。项目投入运行后在严格执行本报告书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及“三同时”原则基础上,从环节保护角度分析该项目在此建设可行。

四、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可以在本公告发布后的10个工作日内,到建设单位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建设单位联系方式见六)。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范围:受建设项目影响以及对该项目建设关心的人群

主要事项:

1、对建设项目所在地目前的环境质量是否满意;

2、影响当地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和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

3、对建设项目的了解程度及反应;

4、在了解建设项目的前提下,从环保角度考虑,对该项目持何种态度;

5、对该项目在环保方面有何建议和要求;

六、公众发表意见的主要途径

向建设单位或者环评单位发表口头意见或提交书面意见,也可就该项目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情况进一步作咨询

(一)建设单位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吴林华

联系电话:13903991857

(二)承担评价工作的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济源蓝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资质:乙级

单位地址:济源市沁园路环保苑区

联系方式:0391-6639515

电子信箱:254840733@qq.com

七、征询公众意见起止时间

自公布之日起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