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示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度许昌市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关于公布2021年度许昌市强制性清洁生产

审核重点企业名单的通知

 

各县(市、区)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清洁生产审核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环境保护部令第38号)、《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通知》(环办科财〔2020〕27号)和《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的通知》(豫环办〔2021〕22号)等有关要求,现将2021年许昌市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予以公布,请各分局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清洁生产审核监督和指导

各分局要加强对本辖区内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及时通知辖区内相关企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指导帮助企业提升清洁生产管理水平,调动企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审核效率,确保审核质量。

二、落实企业清洁生产审核主体责任

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应在省生态环境厅规定期限内,在当地主要媒体、企业官方网站或采取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布企业相关信息;2个月内,自行或委托具备相应能力的咨询服务机构协助开展审核工作,并将咨询机构基本资料、与咨询机构签订的技术服务合同报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本轮审核工作应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中期评估,2022年6月底前完成验收。企业确因清洁生产审核方案实施周期较长或其他不可抗力等客观情况需延期评估、验收的,应于要求的时间节点前3个月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申请,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审核同意后报市生态环境局批准,市生态环境局统一向省生态环境厅备案。

三、提升清洁生产审核咨询服务质量

各咨询服务机构在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咨询服务时,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内容进行,协助企业规范编制《清洁生产审核报告》及《清洁生产审核验收报告》,杜绝弄虚作假、恶性竞争等行为。

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及时调度本地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每月向市生态环境局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将适时对各地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进行抽查,对项目进度慢、质量差的予以通报。

联 系 人:刘方兵    0374-6069520

电子邮箱:fzk1664@126.com

 

附件:2021年度许昌市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4月27日


2021年度许昌市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