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重污染天气响应级别为橙色预警(Ⅱ级)响应的紧急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与河南省气象台最新会商结果,预计1月23日至25日、27日至29日,我市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根据省攻坚办指令和《许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经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自2019年1月23日20时起,将当前采取的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响应提升至橙色预警(Ⅱ级)响应,解除预警时间另行通知。具体执行以下应急管控措施:

一、严格落实各项应急管控措施

(一)严格落实停限产措施。

1. 停产类企业。错峰生产企业继续落实错峰停限产措施。水泥粉磨站、陶瓷、石灰窑、活性炭、浴柜加工、板材加工、其他建筑材料制造企业和未达到无组织排放治理要求的商砼站、蒸压砖等企业实施全厂停产。

2. 限产类企业。钢铁烧结企业限产60%,焦化企业结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炼钢及钢压延加工企业限产50%(以生产线计),石料加工企业矿山开采工序停产,城市建成区内发制品企业涉VOC工序停产,机械加工、金属制品及通用设备制造企业涉喷漆、喷涂等VOC工序停产。

3.控制类企业。燃煤热电厂、生物质电厂烟气排放浓度执行橙色预警期间应急管控要求。

4.其他管控类行业。其他工业企业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规定的橙色预警管控措施执行。

(二)严格落实机动车减排措施。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增加公共交通运输运力,保障市民出行。公安部门负责加强大货车入市管控,在主城区实行重型、中型货车及工程渣土车区域限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交通、公安部门加大货车远程分流力度,加强分流卡点夜间值守力量,做到在岗在位,确保应分尽分;严查各类闯禁行、遮挡号牌、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严格落实扬尘源减排措施。控尘办负责继续落实城市建成区内各类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浇筑及剔凿等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城管部门负责对渣土车禁止上路行驶,住建部门负责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停止作业。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民生工程、应急抢险等应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工地周边百分之百围挡、物料堆放百分之百覆盖、出入车辆百分之百冲洗、施工现场地面百分之百硬化、拆迁工地百分之百湿法作业、渣土车辆百分之百密闭运输)要求,裸露场地全部苫盖,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城市管理部门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根据应急调度指令适时调整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频次。


                                                                      2019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