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利用负面清单公告(第二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依照疑似污染地块土壤环境调查结论,建立了我市污染地块名录(第二批),依照污染地块详细调查结论,明确了地块开发利用负面清单,现予以公告。

 

许昌市污染地块名录(第二批)

县(市、区)

地块名称

 

地块中心坐标(度分秒)

地块面积(平方米)

北纬

东经

魏都区

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原许继电镀厂地块

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许继大道1298号许继集团院内

34°132.88

113°4815.48

3280

 

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原许继电镀厂地块土壤环境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对人体健康及周边生态环境具有潜在影响,需进一步开展风险评估。该地块未经修复治理或经修复治理后仍不符合国家相关要求前,其开发利用负面清单为:①住宅;②学校;③幼儿园;④医院;⑤养老场所;⑥农业生产、食品制造及其他任何导致污染扩散的开发利用。

请有关县(市、区)严格按照《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环保部令42号)和《河南省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严密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做好日常环保监督性检查。同时,联合同级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做好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的联动监管,防范不合理开发利用的环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