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出台《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实施方案》,方案中将许昌市生态环境局长葛分局设为试点单位,以点带面加快推进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工作。

《方案》提出了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重点抓、法治机构审查指导、执法人员具体实施的工作体制机制,保证行政指导落实具体化、规范化,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效,为工作开展落实提供保障措施。

《方案》明确了推动落实行政指导制度、推动落实法律风险防控制度、推动落实案卷案例评查制度、推动落实典型案例评选制度、推动落实分析评估制度五项重点任务,从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出发,立足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中突出问题,涵盖事前法律风险防控、中期处罚裁量、后期案卷评查等全过程,切实将行政指导工作落到实处。

行政指导作为服务型行政执法柔性执法的重要方式,凸显了服务型政府的社会服务职能和“社会本位,民众本位”的本质,后续我局将结合试点单位的实施经验,结合许昌市本土实际,不断完善改进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工作制度,确保该制度合理合法,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