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制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2日上午,我市召开《许昌市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制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光亚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编制组负责人关于方案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方案编制的工作成效,但也存在重点专项不突出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加强方案编制力量,强化顶层设计引领,同时要深化调研,突破重点专项,尽快完成编制工作。

就做好下步工作,赵文峰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无废城市”试点建设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统筹谋划和推进许昌经济社会可持续性发展。二要有为有序,有力有效。要加压奋进,主动作为,统筹好近期和长期相结合、项目和规划相结合、局部和整体相结合的关系,协调好相关部门相互配合,科学有序抓工作推进。三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方案既要充分结合许昌实际,突出许昌的特色亮点,又要符合生态环境部关于“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原则,还要体现出全国试点对标国际的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相衔接的许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