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无废城市”,许昌蛮拼的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光亚带队赴北京,与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环境规划院部门负责人探讨《许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事宜。

据了解,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对照《许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逐条进行探讨至近中午,为了节省时间,我市一行点外卖,边吃午餐边讨论。事实上,我市一行定的1441分的返程高铁票,他们和生态环境部和环境规划院的专家一直讨论到1330分才动身赶往北京西站。“建设‘无废城市’,许昌蛮拼的,可谓争分夺秒。”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管理中心陈瑛博士说。同时,陈瑛博士指出,方案一是要注重源头减量,不能就固废说固废,二是要可操作可实施,试点任务布局合理,三是要创新,在制度、机制和模式上进行探索,构建固废安全保障体系。

李光亚强调,实施方案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方案编制思维要突破空间和时间限制,充分考虑中央层面和地方层面、省级层面和地方层面的关系,合理布局试点任务,对标“无废城市”建设总体要求和指标体系,进行项目分类和模式探索,同时,要加压施力,尽快完成方案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