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胡五岳率团赴德国瑞士开展经贸对接活动 助力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许昌代表团赴德国瑞士访问,开展经贸对接活动。

市委书记胡五岳首先拜访了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舒曼、中国区首席代表孔明,就进一步深化德国与许昌在政府、企业等层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洽谈。

随后,胡五岳率团前往欧绿保集团进行访问,与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中国事务总监张佩就餐厨废弃物处理和生活垃圾分类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双方代表签署了“无废城市”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胡五岳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欧绿保集团资源再生展示厅、波茨坦广场地下物流与垃圾收集转运中心。

今年4月,长葛市人民政府与德国百菲萨集团签订了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年回收处理11万吨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出访期间,胡五岳先后前往德国百菲萨钢铁服务有限公司、百菲萨铝服务有限公司调研拜访,与百菲萨集团副总裁、百菲萨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阿西亚,百菲萨集团副总裁、百菲萨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费德里戈就推动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建设、铝灰处理项目落地等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大周产业集聚区负责人与百菲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代表双方签订了铝灰处理项目合作协议。

在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主持的许昌-拉恩迪尔合作交流会上,市委书记胡五岳、拉恩迪尔区区长舒斯特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就推进友好城市事宜签署合作备忘录。随后,双方还就“无废城市”建设管理事宜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