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上午,全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光亚通报了全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情况,传达贯彻《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赵文峰对近期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稳妥推进试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赵文峰指出,我市围绕试点建设,在方案编制、制度建设、项目推进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工作,各地各单位的专班基本成立、工作机制初步建立,项目建设推进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做好下步工作,赵文峰强调,一要提升站位,认清重大意义。“无废城市”建设是中央深改委交办的政治任务,有目标、有考核、有验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围绕工作台账,完成55个目标指标;强化项目支撑,实施39个试点项目;广泛宣传发动,建设100个“无废城市细胞”。三要创新思路,打造典型示范。要构建“无废产城”管理链,打造样板、总结经验;探索“无废乡村”生态链,实现农业废弃物的全量利用;打通“无废经济”发展链,不断延伸再生金属产业链;打造“无废文化”传承链,营造浓厚的“无废城市”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