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建筑固废处理应用 打造“无废城市”许昌模式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张占胜【信息时间:2019-12-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3日下午,加快建筑固废处理应用、打造“无废城市”许昌模式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耀江主持,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市政府督察局传达了市委胡五岳书记指示精神,并通报《进一步加快建筑固废处理应用 打造“无废城市”许昌模式的通知》。与会单位就建立完善建筑固废处理与应用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建立完善建筑固废处理与应用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打造‘无废城市’建设的许昌模式”是市委胡书记高度关注并亲自推动的重大工作。目前,按照胡书记指示,我市围绕“固废处理生产设备项目落地和打造‘无废城市’许昌模式”2个目标,抓紧“理清技术指标、固废市场应用、合资组装生产、明确合作模式”4个关键点,从对接招商到多方选商,从固废处理技术与市场应用到“无废城市”模式探索推进,保持高频工作节奏,密集对接会商,积极有效推动,取得了阶段性工作进展。我市打造建筑固废处理与应用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但仍存在建筑固废再生产品应用管理环节缺乏顶层全程设计和综合统筹调度等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瓶颈。

为进一步加快有关工作推进,倾力打造“无废城市”许昌模式,刘胜利强调,一要了解背景,认清意义。“无废城市”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抢抓机遇破解固废处理难题,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到位。二要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组建工作专班,紧盯目标,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台账。各责任单位要下定决心,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协力加快工作进度。三要落实责任,建立机制。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负起责任,抓紧抓实找好。实行例会制度,原则上每周开1次工作例会,如遇重大、紧急事项,随时召开。四是强化监督,确保实效。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将有关工作纳入重大事项,建立督查台账,持续跟踪督查,定期报告;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出现问题的责任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