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下发《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重点任务工作台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小组印发《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重点任务工作台账》(许无废〔2020〕1号)文件,对我市“无废城市” 建设试点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进行明确,加快推进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度。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要求,疫情当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工作。文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文件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系统梳理,尽快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责任科室、责任人员,确保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定期报送工作进展。各有关部门要安排专人调度收集汇总部门承担职责任务的完成情况,并于每月25日前向市无废办报送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三是统筹加强工作调度。市无废办要加强日常调度,把《工作台账》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为日常调度的重中之重,紧盯不放;突出问题导向,及时调度汇总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完善决策、抓好落实提供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据悉,《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重点任务工作台账》系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为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进行“无废城市”建设的积极性,根据《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并充分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梳理形成,对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是下一步进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考评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