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大周再生金属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方案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魏东辉主持召开大周再生金属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方案座谈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和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专家,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周再生金属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长葛分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77e1f80fc153b94a9c9f66e0946ad6

会上,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专家介绍了《许昌再生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编制总体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周再生金属产业集聚区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分别结合部门职责从政策、规划等方面作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再生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市“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大周再生金属产业目前存在问题的重要抓手。要按照《方案》确定的目标,加压奋进,把大周再生金属产业集聚区打造成省三星级产业集聚区,将我市打造成为全国再生金属和新材料生产基地、中外再生金属精密制造合作的摇篮。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目光长远,认真分析研判专家组意见建议,从为工作负责、为城市发展负责的角度,谋大势、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方案》,科学指导大周再生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一行莅许是为推进许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进一步做好《方案》的编制工作,对许昌市再生金属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