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整改动员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下午,全市“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整改动员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第五次推进会召开。市长史根治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出席。

史根治指出,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压力感、责任感。当前,污染防治攻坚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依然艰巨繁重。全市上下务必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真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严肃政治任务,加压奋进,克难攻坚,采取针对性更强的措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史根治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和国家考核迎检工作。要以中央考核和省委“三散”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完善制度机制,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见效。

史根治要求,要强化举措,持续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产业链条深度谋划项目,重点打造“无废产城”管理链,积极探索“无废乡村”生态链,有效打通“无废经济”发展链,着力构建“无废文化”传承链,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史根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实现全年目标,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赵文峰传达了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和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递交了年度生态环境目标责任书、“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目标责任书、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整改问题签收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