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六次推进会召开 赵文峰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下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第六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文峰强调,一要提升认识,正视问题。深刻认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污染防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对照问题找出差距,强化担当整改到位。二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强化污染管控,降低源头污染;强化臭氧防控,确保优良天数;加快绿色化改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精细化管控,提升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抓好工程建设,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推进农村综合整治问题销号,持续提升农村环境。三要狠抓项目,先行先试。围绕产业链条深度谋划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开展试点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四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坚持明确责任、科学管理、依法治理,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楚雷对全市污染防治攻坚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通报了全市5月份大气、水环境质量考核结果和绿色化改造及臭氧污染防控工作考核结果;禹州市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典型发言,东城区和建安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