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日,许昌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成同志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苏喜玲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同志在听取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郝小川同志反馈了巡察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郝小川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一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具体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二是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干部人事管理混乱,主要表现在决策程序不规范,民主议事流于形式,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队伍管理水平不高;三是履职尽责不到位,作风问题突出,主要表现在慵懒散拖,得过且过,对第三方机构监管不力,执法和审批工作存在漏洞;四是廉洁意识淡化,设备采购、项目建设风险较大,主要表现在存在违反财经纪律,设备中标价格虚高,项目验收把关不严等巡察情况。

针对上述主要问题,

郝小川同志提出四点具体整改意见: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二是严格落实党的组织路线,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工作。

三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强力履职尽责。

四是严肃财经纪律,严把设备购置和项目验收关。

李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此次对巡察工作是市委对生态环境局的一次政治体检,对生态环境局各项工作的综合会诊。市生态环境局要勇于自我剖析,敢于自我革新,正视不足,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以巡察整改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最后,杨春香同志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迅速行动,聚焦问题,建章立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抓好巡察整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作高质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支撑和保障。二是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把讲政治、讲认真贯穿整改全过程,对照任务清单,逐条建立整改台账,真心实意地改,积极主动地改,让每项整改都落地见效,让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三是着眼长远工作抓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定期召开会议,通报进度,开展专项督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