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第八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第八次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赵文峰强调,一要保持清醒认识,持续加压奋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力攻坚,综合施治,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抓实重点工作,提升攻坚能力。持续强化臭氧污染管控,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三铁”治理“三散”;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守护好碧水、净土;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特色、引进产业。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攻坚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督导考核,建立督导台账,严格兑现奖惩,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魏都区、市水利局分别就“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