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在绍兴市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3日至14日,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部际协调小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出席并讲话。楚雷副市长带队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庄国泰副部长在交流会上高度评价了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认为我市坚持农牧结合、畜禽粪污生态养殖,走出了一条生态化循环发展链条。

庄国泰指出,全国“无废城市”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各部门同向发力,共同支持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地方政府能动性,协同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推进试点方案落实。试点城市和地区要保持改革定力不动摇,锁定改革目标任务不动摇,将“无废城市”试点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与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相结合,重点推动固体废物污染治理能力及分类处置基础设施的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主动将固体废物领域专项改革新要求、好思路,统筹纳入“无废城市”试点工作中,形成改革的合力。要组织开展成效评估、模式凝练、案例总结,坚持全面客观、突出重点,形成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城市”示范模式。要坚持久久为功,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完成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目标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