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韦洪莲一行到长葛调研“固危废”处置与应用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6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一行到大周产业集聚区就“固危废”处置与应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长葛市市长张忠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大周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王彦伟,副市长张雪飞陪同。市委办、政府办、商务局、生态环境局、大周产业集聚区、大周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汇研发中心、河南艾浦生、双金铜业、百菲萨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大周产业集聚区固废再生产品的应用及产业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需求。

金汇再生金属研发有限公司,是结合集团与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发展需求,委托中南大学设计,由中南大学、中科院、北京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研究院所共同参与搭建的综合科技服务平台。

在金汇再生金属研发有限公司,调研组仔细查看各个设备室,对实验数据进行深入研究,并被展台上陈列的透水砖、广场砖、陶瓷片等再生资源产品吸引。

“研发设备是进口的吗?”“这些陶瓷片的用途有哪些?”韦洪莲详细了解相关产品的研发程序与市场前景,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钢渣循环利用、再生金属标准化、新技术研发等工作情况。

“公司有多少员工?技术型人才占比多大?”“危废品是怎样处理的?”在紧张有序的作业过程中,韦洪莲一行查看艾浦生再生新材料公司原料库、熔铸车间与成品区,不断询问企业负责人产品工序与发展状况。

韦洪莲对大周产业集聚区企业固废处理与应用前期工作,尤其是废铝灰、废钢灰处理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企业加快固废处理应用技术研发,建立完善建筑固废处理与应用全产业链生态体系,促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百菲萨电炉除尘灰项目是全省第一家德国独资企业,也是德国百菲萨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二个回收加工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处理11万吨电炉除尘灰,年产4万吨氧化锌粉的生产能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亿元,年利税2000万元,实现就业100人。

在项目施工现场,韦洪莲边走边看,认真查看厂房建设及周边设施状况。他指出,该项目对于进一步完善再生金属产业链有重要意义,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发展模式,全力打造“无废城市”,提供更多“许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