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超额完成 2022年度“无废细胞”创建任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无废细胞”是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载体。近日,记者从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获悉,2022年,许昌市创建“无废细胞”200个,超额完成100个“无废细胞”创建任务,“无废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无废理念得到广泛传播。

在“无废细胞”创建过程中,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制定出台《开展“无废细胞”创建活动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创建“无废细胞”不低于800个,2022年完成创建“无废细胞”100个的任务,创建类型包括“无废机关”“无废社区”“无废学校”“无废酒店”“无废餐馆”“无废商场”“无废医院”“无废企业”等。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无废细胞”创建,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还结合每个领域创建的特点,编制了学校、企业等8个行业11个类别的创建指南,并采用百分制把各项工作具体化、台账化、分值化,全力推动“无废细胞”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还在全市8个行业11个类别“无废细胞”中挑选出创建成果突出的26个参创单位分类开展观摩学习,并为被观摩单位颁发示范单位奖牌,极大激发了其他参创单位创建热情,有效保证了创建进度和质量。

“2023年,我们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进一步规范‘无废细胞’评估管理、细化创建指标,制定《许昌市‘无废细胞’建设评估管理规程(试行)》和《许昌市‘无废细胞’建设评估指南》,在全市创建不低于200个‘无废细胞’,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积极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