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4日,许昌市组织召开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会议,传达《许昌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对我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任务分工及推进步骤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对增强我市生态服务功能、维护生态安全格局具有重要作用。

赵庚辰强调,一是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生态红线划定意见征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循红线划定意见征求工作技术规范,认真分析研判,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明确任务要求,扎实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意见征求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强统筹协调,以县(市、区)为单元,成立市县两级生态保护红线征求意见协调小组,充分征求各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并按照土地用途分类,统一收集、整理本辖区内的相关意见,提出红线内需要增减的范围和内容,并作出详尽说明。市工作组要做好技术准备,认真对接论证,确保我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科学、符合实际。三是强化保障措施,把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意见征求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责任分工,把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摆上更加突出、更加紧迫的位置上,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强化技术支持、强化宣传舆论,确保圆满完成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