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污染治理与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坚持绿色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5日,市长史根治前往禹州市调研污染治理与环境保护工作,并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省审计厅专项审计反馈的230件环境突出问题及67项整改事项进行现场交办。史根治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整改中央、省环保督察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举一反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史根治先后来到禹州花石火车站货场、申特瓷业拆改现场,实地调研群众反映地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史根治要求,要明确责任、加强整改,严格落实车辆冲洗、湿法作业、货场覆盖等控尘措施,探索运输结构调整等办法,确保治标治本。

在随后召开的交办会议上,史根治强调,抓好环境保护、信访稳定问题整改,是落实为民宗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对问题不遮不掩、深挖细查,尤其要查摆有没有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彻底整改,举一反三。

史根治要求,一要狠抓环保问题整改。克服侥幸心理、过关思想,敢于担当作为,突破利益藩篱,推进分类整改、对标整改、高效整改。二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两山论”指引下,处理好环保与发展的关系,决不能再走以污染换发展的老路,扎实推进环保治理、产业转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严格落实,禹州市及属地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应,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