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难点领域 决胜污染防治攻坚——许昌迅速落实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三散”污染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史根治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提出要求。

赵文峰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再加一把劲、再咬一咬牙,抓住年底前的有限时间,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赵文峰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全面落实各项有效措施。一要狠抓“三散”(散污、散煤、散尘)污染治理。打击遏制“散乱污”企业退城下乡、由城入村、异地转移等现象;抓好散煤取暖改造,实现“城区禁止烧煤、农村禁止散煤”;抓好散尘精准管控,加强交通、施工等散尘治理。二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统筹供暖调度,适时调整供暖负荷;监控工业排放,适时限产停产;抓好机动车布点排查,尤其要抓好大货车、柴油车的源头治理。同时,处理好环保与发展的关系,不搞“一刀切”。三要狠抓应急管控。细化管控措施,加大管控力度,实现科学管控,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浓度峰值。四要坚决完成省、市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对省里交办、市里发现的问题要加快整改进度,坚决落实到位。五要全力做好禁燃禁放。严格落实县(市、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禁燃禁放规定,鼓励引导乡镇禁燃禁放,有效改善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六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理解环保措施、支持环保工作。

赵文峰指出,要狠抓落实、形成合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到位。各级攻坚办、环保部门要增强斗争精神,坚持“铁面、铁心、铁腕”,落实好组织协调、督察考核等各项责任。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一把手,要紧盯环保、抓好落实,努力在年底前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力争明年打好环保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