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五岳:聚焦重点人群 采取得力措施 坚定必胜信心 坚决打好打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聚焦重点人群,持续开展摸排,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

    胡五岳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分别连线各县(市、区),逐一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各地设卡防控、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胡五岳指出,疫情防控已经进入非常关键的时期,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坚定必胜信心,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市级领导带头,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要聚焦重点人群,紧盯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对密切接触者开展全面倒查,核对每条线索,逐个登记造册,进行医学观察、适当隔离,确保一个不漏,坚决把“口子”堵住,切断病源传播渠道。

    要持续开展摸排,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实施网格化管理,借助大数据比对等科技手段,持续全面排查武汉来许人员,动员教育他们自觉居家观察,一旦发现疑似症状,立即送至定点医院就诊;同时,要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将近期外地来许人员纳入监测范围。

    要严格控制增量,严格落实以村(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交通卡点四位一体(公安、交通、医疗、属地)防控举措,严格控制大规模集会、会议等,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

    要全力保障供应,千方百计筹措医疗卫生物资设备,提醒广大医护人员和其他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切实做好超市日常检验检疫、消毒杀菌等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实行分流、限流措施,在确保公共卫生安全的前提下,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