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列席。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发展态势,研究防控工作具体措施。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并动员勉励全市上下继续发扬好的作风、保持好的状态、落实好的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保持清醒,以最严要求、最细举措、最实工作,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人群,逐个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弄清楚“什么时候回到了许昌”“乘坐了什么交通工具”“什么时候到过哪些地方”“都接触了什么人”,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诊疗措施,坚决把“决口”堵住。要排查隔离存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以对自己、家庭、亲友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主动自我隔离;对违反一级响应要求、不愿隔离的,要依法依规,予以强制隔离。要设卡阻断增量,坚持好“站点牵头、属地登记、卫健部门个例监测、公安部门维护秩序”的“四位一体”管理模式,充分发挥41个交通卡点作用,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彻底切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加强医疗救治,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加强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力量,构建应急远程会商系统,组织开展中西医协同治疗,全力做好确诊病例救治工作,最大程度地提高救治成功率。要强化物资保障,千方百计筹措医疗物资,既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又不等不靠,深挖内潜、盘活存量,鼓励支持社会捐赠,把有限的资源向一线医护人员倾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大社会消费品的调度、供应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确保社会秩序、市场秩序、生活秩序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到实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战时指挥调度的职能作用,加强统一领导和居中协调。分包县(市、区)的市级领导要深入所负责的重点地区,加强巡回指导,督促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5个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强大攻坚合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责任上肩,冲到一线、上到前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把工作做到位、做扎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斗争优势。要把抗击疫情的过程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过程,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事求是开展工作、上报数据。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影响疫情防控的,要从严从快查处问责;对漏报、瞒报、迟报疫情信息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