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许昌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累计31例!截至2月8日24时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增53例 治愈34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9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2020年2月8日0-24时,许昌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截至2020年2月8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治愈出院2例。确诊病例中,魏都区9例,建安区7例,东城区7例,襄城县5例,开发区1例,长葛市1例,禹州市1例。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31:杨某某,女,55岁,确诊病例30贾某某的妻子,居住地东城区天宝街道办事处万象春天。患者2月4日出现口苦口干、烧心等症状,无发热,未就诊。2月6日下午到许昌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遂将其隔离留观,2月7日住院隔离治疗。

疾控部门提醒:我市已发生多起家庭内部相互感染病例,因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应从和病人接触的最后一天起,严格采取医学观察14天,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具体建议如下:

1、将密切接触者安置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拒绝一切探访。

2、限制密切接触者活动,最小化密切接触者和家庭成员活动共享区域,确保共享区域(厨房、浴室等)通风良好。

3、家庭成员应住在不同房间,如条件不允许,和密切接触者至少保持一米距离。

4、其他家庭成员进入密切接触者居住空间时应佩戴口罩,口罩需紧贴面部,在居住空间中不要触碰和调整口罩。口罩因分泌物变湿、变脏,必须立即更换。摘下口罩并丢弃口罩后,进行双手清洗。

5、与密切接触者有任何直接接触,或离开密切接触者居住空间后,需清洁双手。准备食物、饭前便后也均应清洁双手。如果双手不是很脏,可用酒精免洗液清洁。如双手比较脏,则使用肥皂和清水清洗。

6、使用肥皂和清水清洗时,最好使用一次性擦手纸。如果没有,用清洁的毛巾擦拭,毛巾变湿时需要更换。

7、偶尔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来捂住口鼻的材料可直接丢弃,或者使用之后正确清洗。

8、家属应尽量减少与密切接触者及其用品接触。如避免共用牙刷、香烟、餐具、饭菜、饮料、毛巾、浴巾、床单等。餐具使用后应使用洗涤剂和清水清洗。

9、推荐使用含氯消毒剂和过氧乙酸消毒剂,每天频繁清洁、消毒家庭成员经常触碰的物品,如床头柜、床架及其他卧室家具。至少每天清洁、消毒浴室和厕所表面一次。

10、使用普通洗衣皂和清水清洗密切接触者衣物、床单、浴巾、毛巾等,或者用洗衣机以60到90摄氏度和普通家用洗衣液清洗,然后完全干燥上述物品。将密切接触者使用的床品放入洗衣袋。不要甩动衣物,避免直接接触皮肤和自己的衣服。

11、戴好一次性手套和保护性衣物(如塑料围裙)再去清洁和触碰被密切接触者的人体分泌物污染的物体表面、衣物或床品。戴手套前、脱手套后要进行双手清洁及消毒。

12、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出现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立即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