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莅许调研我市移动源污染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崇林带领移动源处有关负责同志对我市移动源污染治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香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鄢陵县彭店镇、安陵镇等地,现场查看了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入户抽测及门禁系统建设工作情况。薛崇林指出,许昌市移动源污染治理工作有创新、有思路、有章法,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效显著。要继续保持清醒认识,把抓好移动污染源治理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保持方向、决心和定力不动摇,坚定不移打好攻坚战,久久为功打好持久战,全力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移动源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交通运输结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工作进展,并围绕统筹“油、路、车、气”综合治理,与我市发改、公安、交通、住建、商务、市场管理等市直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薛崇林强调,一是建强工作队伍。既要明确专人、建立专班,积极谋划成立移动源专项监管执法队伍;又要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明确移动源污染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层层分解,抓好落实。二是做实工作基础。聚焦统筹“车、油、路、气”综合治理,摸清车辆(机械)底数、类型、排放状况,摸清汽柴油储存、转运、消耗情况,摸清公路、铁路运输比例以及本地路网结构,进一步做实工作基础,推进提升日常管理和政策决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三是健全工作机制。要加强部门间高效协作和信息共享互通,集中精力、协调力量、集聚资源,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联合监督检查等专项行动,从根本上解决当前移动源污染治理工作遇到的突出问题。

      杨春香表示,许昌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移动源污染治理工作作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从信息共享、业务融合入手,积极探索工作新途径,形成密切配合、协作攻坚的合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