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下午,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代表我市发言。

    赵文峰在发言中说,许昌市高度重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突出抓好顶层设计,坚持绿色循环发展,大力推动产城融合,打造清洁无废乡村,积极培育无废文化。目前,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体制机制框架已经形成,8项重点任务推进顺利,4个亮点打造已经具备雏形,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表示,下一步,许昌市将坚持把“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瞄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55项指标84项细化任务的完成和示范打造的目标,夯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开展成效评估,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试点建设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邱启文充分肯定了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认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度机制健全,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他希望,我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推进建设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