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组织召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整改动员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下午,襄城县组织召开“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整改动员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毅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主持会议。

会上,中科三清公司专家团队对我县5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具体管控建议;副县长孙卫东传达学习了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和许昌市“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整改动员会议暨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第五次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各乡镇向县政府递交了年度生态环境目标责任书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整改问题签收单。

最后,县长孙毅对下一步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孙毅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严格按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依法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不动摇要求,原则不改,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要狠抓落实。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对加油站、焦化、大型柴油货车、餐饮油烟、散煤燃烧、施工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要采取重点管控、依法行政、堵疏结合,坚决杜绝一刀切。县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要提高工作标准,加强管理,特别是对城区穿行的渣土车要按照规范,尽快出台切实可行的管控标准,处罚要做到让被罚者心服口服。

三要明确责任。中科三清公司充分利用通航车等先进设备,加强监测分析,查找排名落后的原因,制定操作性强的管控方案,真正做到精准治污。县攻坚办要精心研究,积极制定工作落实奖惩方案,罚款收入作为绿色化改造企业补助资金。县生态环境、公安、交通、城管、商务等执法部门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依法处罚,做到既要执法又要保护产业发展和活力,赢得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县纪委监察委要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