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创新形式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世界环境日期间,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紧紧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针对不同群体精心策划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以绿色宣言、新闻发布会、四类设施开放等生动鲜活的方式弘扬普及绿色低碳环保知识,在全县掀起了生态文明宣传的热潮。

发表绿色宣言,传递绿色生态梦想


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卫东受邀连线市电视台直播间发表绿色宣言,展现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打造宜居襄城、生态襄城、美丽襄城。

引导公众参与,倡导绿色生态理念

6月5日上午,许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牵头,组织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在市政广场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县政府副县长孙卫东出席活动,并对生态环境宣传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更为具体的要求。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主要以大型宣传版面、标语等形式,浅显易懂、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我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警示了环境污染造成的危害,宣传了居民生活、工作中的环保知识以及企业法人和公民应尽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绿色生活方式,自觉保护生态环境,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合力。

同时,襄城分局还积极组织2家环境教育基地,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开展线上环境教育活动和进社区宣传活动。

创新表达方式,提升舆论宣传影响力


当天下午,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襄城分局局长郝甲松就今年1-5月份全县环境质量状况,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大气环境科就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水环境科就襄城县河流断面情况和集中式饮用水源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这是襄城分局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也是襄城分局创新表达方式,发布生态文明建设权威声音,打响生态环境宣传品牌,增强公众对生态环境治理信心的关键一步。

“重宣传,更重行动,湛蓝的天空,披挂着一道襄城生态环境铁军努力的彩虹,这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的印证!”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局长郝甲松说道。下一步,襄城分局将按照全市安排部署,把6月作为环境宣传月,积极传播生态价值观念,弘扬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讲好襄城生态环境保护故事,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局面,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