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 | 鄢陵县长李东岭出席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六五环境日期间,鄢陵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35个相关成员单位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县长李东岭,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县政协副主席郑东方等出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李东岭一行依次来到各个咨询台前,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鄢陵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绩、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经验做法的介绍。

李东岭表示,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全民生态环境法制观念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李东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生态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倒逼企业严格管理,规范经营,自觉守法,主动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不断增强环保系统与群众、企业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构建以党委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新时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推动鄢陵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再迈新台阶。

此次活动鄢陵县共设置51个宣传站,出动宣传人员300余人,新能源宣传车25余台,悬挂宣传横幅100余幅,制作宣传版面60余块,发放环保知识手册1.5万余册,发送手机彩信5万余条。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环保知识手册、海报、“五进”宣传页,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手机彩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传播《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面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环保权益问题,充分动员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提高公众环保意识,使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合力。

现场咨询中,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此次环境日宣传,设置的内容通俗易懂,很适合广大市民阅读。不仅让市民了解了环保知识和鄢陵县治理环境以来取得的成效,还能让广大市民坚定治霾的信心。能参加这次活动,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