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征求意见对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6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副处长殷保军、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刘磊一行到我市开展“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征求意见对接工作。在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对接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魏东辉主持会议,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分局局长和10个省级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参会。

会上,刘磊及编制组成员介绍了我市“三线一单”基本情况,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及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就优先保护区、重点管控区、一般保护区的设置原则及管控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对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15年7月中央深改组第十四次会议提出落实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的要求后,我市高度重视,把其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会议强调,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产业集聚区要高度重视,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把情况摸透、问题找准,提出较为精细、具体的管控要求,按时反馈,为早日实现我市“三线一单”成果运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建设美丽许昌做出贡献。

此次对接会议,加深了参会同志对“三线一单” 的深刻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我市生态环境现状和产业布局、规模、结构,为做好管控单元的划定指明了方向。

会后,省对接组分成四个小组,与各县(市、区)进行一对一现场对接,直面解决问题,确保“三线一单”符合许昌市实际,好用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