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葛市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下午,长葛市副市长张雪飞主持召开2020年长葛市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第十四次会议。长葛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办事处)环保专职副书记,产业集聚区和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污染防治攻坚不容松懈,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聚焦重点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确保长葛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加大臭氧污染防治打击力度。要将臭氧污染防治作为重点,高温天气下,涉VOCs排放的企业喷涂、市政道路划线、墙面刷漆等工序必须落实错峰生产。二是持续做好扬尘污染防治。阴雨天气过后,洒水车要及时对道路泥尘进行冲洗,同时加大湿法清扫频次,避免造成车辆行驶过后大量起尘现象。三是加大机动车监管力度。交警部门要持续组织警力,对上下班高峰期易拥堵道路进行交通疏导,降低车辆怠速时间,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严查柴油三轮、冒黑烟车等高排放车辆,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会议中,与会人员进行了污染防治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大气专家组对近期环境空气质量进行分析,对下步工作进行研判;金桥办事处辖区内金葛机械污染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金桥办分包此区域的二级网格长、办事处副主任和三级副网格长、生态环境局环保监察金桥办网格长作书面检查;因2019年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交办件整改不彻底的业主单位教体局、属地增福镇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