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3天!“禁噪护考”模式今日开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高考在即,为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知》,从7月3日至7月17日,我市建成区范围内全城“禁噪护考”。

在中高考期间,除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环境噪声标准对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等各类环境噪声源进行严格控制外,还将采取以下措施:

学校周边的工业企业,其厂界噪声超过国家有关标准、影响学生正常作息的,必须调整生产时间,或停止生产作业,防止噪声污染。

中高考期间(7月3日至7月17日),建成区范围内从事建筑施工作业的单位,夜间22点到次日6点、中午12点到14点30分,禁止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施工作业(含渣土车运输)。高考(7月7日-8日)及中考(7月14日-17日)期间,禁止在考点周边300米范围内进行各类施工作业(含渣土车运输)。

在市区所有路段、街巷,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鸣笛。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居民住宅区及学校周边使用高音喇叭或者其它高噪声的设备;严格限制在市区交通干线及两侧使用高音广播喇叭。

在商业经营活动中禁止使用高音喇叭和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露天娱乐场所的音响装置不得对周边居民生活和学生学习产生噪声影响;家庭娱乐、室内装修等活动必须控制音量,在中午及夜间居民休息时间段停止作业,高考(7月7日-8日)及中考(7月14日-17日)期间严禁作业。

中高考期间,全市生态环境部门会同公安、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按照部门职责对各类工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污染问题。相关投诉电话为110(市公安局)、12369(市生态环境)、12319(市城市管理局),欢迎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