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日市生态环境局现场答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们企业是一家农药化工综合利用企业,想借助许昌“无废城市”试点建设这个金字招牌,提高农药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水平,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大的机会。对于我们这类企业,有哪些更好实现变“废”为宝的实践途径和政策支持?”这是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在市生态环境局七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现场的提问,并在现场找到了答案。

7月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七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就企业关心的“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相关政策要求及亮点打造、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管理、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危险废物许可证办理等方面的20余项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服务帮助。锦茂环保、富泉环境、绿草地废旧物资回收等9家涉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3个小时左右的座谈,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不仅争相咨询自己企业所遇到的难题,还就我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纷纷献言献策。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详细解答企业问题,虚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场活动有料有趣有收获!

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还通报了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升级评定工作有关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治污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抓住用好“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机遇,补齐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短板,消除危险废物和各类污染防治设施安全隐患,建立长效安全机制,提高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水平和各类污染防治设施工作能效。

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持续关注企业诉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服务企业绿色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帮助企业寻求制度、财政等政策支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