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在先 防患未然——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行前集体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上午,许昌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省厅要求,迅速抽调全市9名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参加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大气污染防治VOCs专项执法检查活动,这次活动采取抽调专业人员、异地执法的形式。

在外出异地执法之前,市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预防在先、防患未然”的原则,组织开展了行前集体廉洁谈话。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通报的关于帮扶工作中几起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安排部署了检查组异地执法检查工作情况,明确强调了执法检查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作风,异地检查组成员签定了《廉政责任书》。

会议指出,一是增强责任意识,以“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本次异地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在实践锻炼中提升综合素质,在履职尽责中展示许昌形象。二是增强廉洁意识,以敬畏修身正心、以规矩立言立行,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清清白白严执法,无私无畏干事业。三是要增强宗旨意识,把握好帮扶和执法的关系,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政治效果、执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根据会议安排,7月18日晚,异地执法人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第一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党对执法帮扶工作的领导,确保省厅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