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办)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许昌环保 昨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1日,许昌市召开乡(镇、办)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考核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乡(镇、办)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运行管理和精细化管控工作。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攻坚办有关同志、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及分局负责同志、全市76个乡镇政府及中心城区20个办事处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攻坚办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许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奖惩制度、监测站点运行管理和精细化管控等工作进行了系统解读。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志波强调:

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乡(镇、办)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考核的意义和必要性,思想上要从“被动落实”向“主动作为”转变,推动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精准帮扶。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和市生态环境局将对各乡(镇、办)开展帮扶活动,指导基层部门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各县(市、区)要建立定向帮扶机制,特别是针对一些环境容量小、自然禀赋差、治理效能低的乡(镇、办),帮助其查原因、找出路、破难题,扭转排名持续靠后的被动局面。

三是严守底线。要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严格按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管理“十不准”要求,进一步构建责任体系、创新管理制度、强化监管能力,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弄虚作假行为,切实提高环境监测数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为我市环境管理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