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举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7日上午,襄城县领导干部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开讲,特邀省生态环境厅监测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省环保评审专家库成员王玲玲,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作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为美丽襄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县党校礼堂为主会场,各乡镇党建视频会议室为分会场。县领导干静、陈朝敏、张云帆、孙卫东、宋雷法、王荣德等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县直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玲玲教授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实现美丽中国蓝图》为题,围绕什么是生态文明建设、为什么要与自然和谐共生、怎么实现生态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美丽中国的生态目标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深入分析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结合襄城实际,就防控生态环境风险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讲座紧扣主题、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准确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对提高襄城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开拓工作思路、把握新形势下襄城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方向、谋划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政策理论支撑。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培训讲座精神,副县长孙卫东指出,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开展项目谋划的基础和起点,也是加快襄城县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强化生态文明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污染防治精准化、科学化水平;要明确目标,务求污染防治工作实效,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产业转型升级、移动源、工业源治理、引用水源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学用结合,让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围绕襄城县生态环境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对策,总结归纳经验,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忍不拔的毅力、实干苦干的作风,不断改善县域环境质量,全面开拓污染防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