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生态环境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魏都区区长李朝锋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和《涉气重点领域大整改大提升大排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和“涉气重点领域大整改大提升大排查专项活动”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李朝锋强调

一要持续攻坚克难。认清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多发、易发的严峻形势,正视当前魏都区环境污染防治面临的突出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攻坚任务,确保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目标顺利实现。

二要务求工作实效。按照全市安排部署,围绕生态环境部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反馈问题开展全面整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开展全面提升、“散乱污”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扎实开展“涉气重点领域大整改大提升大排查专项活动”。各街道(产业集聚区)和区直有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工作台账,认真细致排查,实现问题全部清零,确保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三要盯紧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和绩效分级评定、在建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水和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加快推进列入省、市水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台账的晨鸣人工湿地、新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推进欧绿保餐厨垃圾处理、魏清污泥无害化处置、龙峰环保粉煤灰综合处理等在建环保产业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达效,湖南万荣科技环保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