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心促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为企业送上普法“大礼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双节前夕,市生态环境局建安分局在区委党校组织开展环保普法培训,9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对《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国环规环评[2017]4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讲解,使企业认识到自主验收工作的必要性、开展流程、注意事项。指出企业在自主验收方面存在的不足,现场指导企业规范自主验收程序。

同时对环保法律法规的各项要求以案说法,举例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法案件的查处及处理流程,使企业了解到违法成本的巨大,将侥幸心理扼杀的萌芽状态。还对固废法的法律意义、实施重点、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具体的宣讲解读,提出实施的重点和实际工作执行中的一些关键点和注意事项,指导依法履职尽责,依法推动突出问题解决。

建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君强调,环保监管执法务必坚持关口前移,加大帮扶指导,杜绝“一罚了之、一停了之、以停代改、以停代治”等行为,对偷排偷放、恶意排污、“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非法排污等行为,坚决依法严惩。建安分局要坚决做到一是靠前服务。提前介入对各企业自主验收、自行监测、排污许可等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现场帮扶指导。二是全面普法。借助各种活动向辖区内企业进行普法工作,让企业能够切实了解环境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技术规定,使大家能够了解环保、自觉守法。三是重拳出击。对于一些屡教不改、偷排、漏排,治污不正常运行等情况要严厉打击,让他们切实知道违法的成本的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