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9日,襄城县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毅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主持会议。

会上孙毅强调:

一、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务必要高度警醒、正视存在问题。秋冬季节是大气环境治理的不利时期、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管控措施稍有放松,各项指标很可能会急剧反弹,甚至可能出现空气指数“爆表”的现象,前期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将会被冲抵,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任何单位、任何人都不可掉以轻心、松懈大意。

二、污染防治任务艰巨,务必要抓住关键、统筹推进。一是盯紧重点目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将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建立台账,明确举措,挂图作战,确保完成任务。二是瞄准重点时段。第一个重点时段10月份,是今年最后一个气象条件有利的时段,但也是秸秆焚烧的高发期,直接关乎全年大气环境质量目标能否完成。第二个重点时段是12月份,这一时段是污染最严重的时段,既关系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也关系明年能否取得良好开局。三是抓好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尹弘省长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综合利用各种手段,持续巩固“三散”治理工作成效。具体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PM10、PM2.5等指标找差距、找原因、找对策,认真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做好“三散”治理、秋季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