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涉气重点领域大整改大提升大排查专项活动部署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暨涉气重点领域大整改大提升大排查专项活动部署工作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薛亚杰出席会议,区攻坚办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经开区攻坚办副主任王建军主持。

就做好近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薛亚杰强调:

一是持续加压奋进。各级各部门要着力破除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存在问题分析不透、韧劲不足、工作不细、责任落实不严等问题,围绕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持续加大攻坚力度,积极履职尽责,精准有效的下达“硬任务”,啃下“硬骨头”、完成“硬考核”。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开展“三清零”专项行动,对辖区重点涉气领域开展大整改、大提升、大排查专项活动,有效解决影响当前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全面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最大限度实现削峰降级,确保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圆满完成。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要强化责任落实,依据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管控措施,加大督导力度,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问责,严格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从速查处,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宣传引导,统筹做好工作信息发布、舆论引导等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打好攻坚战。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许昌市涉气重点领域大整改大提升大排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