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二十二次调度例会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4日,长葛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调度第二十二次例会及安全生产推进会议,长葛市副市长张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禁放办、电力公司分管副职,16个镇(办事处)分管环保、安全生产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尹弘省长批示持续做好“三散”污染治理的通知》,总结近期污染防治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就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指出,秋冬季应急管控期即将来临,高湿静稳天气增多,各种污染物极不容易扩散,且不时有外来污染物传输。污染防治各专项办负责,各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做好配合,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企业管控、扬尘管控、餐饮油烟、秸秆禁烧、禁燃禁放、燃煤散烧等工作,对发现的各种环境污染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和严厉打击。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长葛市在“三散”污染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遮挡、不掩盖、不回避,全力以赴抓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以实际成效促进长葛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持续做好涉气重点领域大整改大提升大排查专项工作,高度重视许昌市组织的异地交叉执法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台账任务,严格标准整改,开展自查自纠;要围绕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开展全面提升,对2019年工业企业六项治理工作进行“回头看”,深入推进2020年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工作,实现超标排污等违法排污行为清零;要强化夜间督导排查,对发现的“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措施处理到位,并对违法当事人实施责任追究;要加快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步伐,从政策、技术等方面进行服务指导,确保更多企业评定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B级和绩效引领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