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长孙毅专题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1日,襄城县长孙毅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孙卫东参加调研。

孙毅一行先后来到亿合佳苑小区、襄城县隆兴建材有限公司、许昌开炭炭素有限公司、许昌亮源焦化有限公司、紫云大道与G311线交叉口、龙兴大道与S238线交叉口等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生产工艺、生产环节,查看治污设备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孙毅指出,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住建局等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日常监管,把省、市政策和法律法规向企业宣传到位,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管控,对不符合园区规划、污染物超标排放等问题突出的企业依法关停。相关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工作合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随后,孙毅一行来到车辆来往密集的国、省干道进行实地查看,与相关单位就国、省干道车辆超限超载、尾气排放超标的治理问题进行现场研讨。孙毅指出,各责任主体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形成合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毅强调,当前,襄城县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目标导向,明确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中。突出重点、精准治污。对重点部门、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进行分析研判,聚焦道路施工扬尘、工业污染物排放、机动车尾气排放、燃煤等重点问题,一项一项深入排查,一件一件抓好整治。理清职责、注重统筹。做到大气污染防治与服务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战,为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