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二十三次调度例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二十三次调度例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保护有关情况的报告》的批示精神及10月20日全省精准科学依法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对长葛市环保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张雪飞出席会议。

就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交办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没有整改到位的镇要抓紧时间督促整改,必须按期整改到位。完成整改任务的镇(办事处)要举一反三,查找同类行业企业有无类似问题,确保彻底整治到位。

就2020年工业企业深度治理


会议指出,各镇(办事处)、大周产业集聚区要高度重视,紧盯时间节点,严格对照任务台账,严把整改标准,督促重点企业加快治理进度,确保按照任务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

秋冬季环境形势异常严峻,污染传输叠加,要持续做好涉气重点领域大整改大提升大排查专项工作,认真做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各相关单位、镇(办事处)、集聚区一定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做好企业管控、扬尘管控、餐饮油烟、秸秆禁烧、禁燃禁放、燃煤散烧等工作,对各种环境污染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和严厉打击,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印发了《长葛市2020年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方案》及《关于迅速开展秋冬季“抓源头、查煤源”行动的通知》。?

相关链接

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交办问题整改完成情况

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组共交办长葛市190个问题,其中跟踪督办类121个,立行立改类69个。

截至目前,190个问题已整改160个,剩余30个未整改到位,分别是石象镇17个、南席镇11个、古桥镇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