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愿景可期 央媒省媒记者齐夸许昌会更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十三五”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十四五”美好蓝图,日前,省委宣传部组织人民日报河南分社、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央媒省媒记者来到许昌,开展“我眼中的十四五”集中采访活动。在三天的活动中,记者们详细了解许昌在“十三五”取得的成就,感受“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魅力,并对许昌未来“十四五”的发展愿景充满信心。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鄢陵县、长葛市、建安区、示范区、魏都区和襄城县等地,走到每一个采访点,记者们都详细了解此处的实际情况,记录着许昌的生态之美、宜居之美,为许昌的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点赞。

长葛市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我国第一条镁合金汽车轮毂生产线,也是世界上第一条真正实现工业化生产的镁合金汽车轮毂生产线。德威科技作为国际镁合金汽车轮毂标准制定者,还拥有目前我国镁合金汽车轮毂一次正反锻压工艺专利,领先同行业3至5年。记者们兴趣盎然拿起镁合金轮毂和一旁的铝合金轮毂做起对比,一番体验过后,对技术先进的镁合金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许昌被誉为郑州的“南花园”,被网民推选为河南省“最美城市”,在《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20)》中,许昌的城市宜居度居全省首位,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排名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同时,许昌还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森林城、卫生城等称号。

宜居之城是许昌的城市名片。唐韵园林的浓浓绿茵、古朴典雅,建业生态基地色彩光艳的鲜切花、双洎河国家湿地公园优美的爱情故事以及“五湖四海畔三川、两岸一水润莲城”的生态画卷,尤其是夜晚泛舟护城河,曹魏古城的灯火辉煌与游船淌过河面激起的层层涟漪,仿佛一梦千年,坐在游船之内,沉醉于古城美丽的夜景。

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地处山区,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虽然依山傍水、景色秀美,但人口逐年递减,群众生活极度贫困。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许昌市委市政府、襄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依托紫云山风景区、紫云谷康养基地和雷洞特色红石文化等资源,通过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做大做精农家旅游、大力发展采摘旅游、民俗旅游,确立了走“特色农家乐+林果采摘+民俗旅游”的发展路子,实现了脱贫摘帽,经济发展的潜能终于迸发。采访团记者们在记录的同时,也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点赞。

三天的行程使采访团记者们对于许昌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地体会和了解,为许昌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竖起大拇指,更为许昌在未来“十四五”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