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长李东岭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鄢陵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鄢陵县长李东岭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鄢陵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党组成员,“两区”负责人,政府办副主任、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污染防治攻坚办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鄢陵分局局长徐坤杰就鄢陵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

一要保持清醒认识。当前鄢陵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形势之严峻,任务之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各镇、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提升优良天数,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腾出容量和空间。

二要狠抓工作重点。县住建局严格督导各类建设工地“六个百分之百”、“两个禁止”;公安、交通、公路、农机等部门要加强城区及外环道路大货车分流专项整治工作,组织车辆在入境关口绕行分流,有效管控过境车辆;县城管部门对城区内道路,要进一步增加清扫频次、提高作业标准,保持全天候地面湿润,有效预防起尘扬尘;工信、环保等部门要按照《鄢陵县2020年重点行业季节性生产调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明确责任人员,强化监管措施,真正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精准开展“三散"专项整治,实现动态清零;要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多措并举,确保全域禁燃禁放工作落实到位,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开展,向基层延伸。

三要层层传导压力。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责任,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鄢陵上下要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毅力、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