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冬季及重污染天气管控等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黑臭水体整治回头看、秋冬季及重污染天气管控和省年度攻坚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主持会议,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春香,市攻坚办专职副主任冯援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维伟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攻坚办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春香对许昌市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省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近期全市重污染天气管控及省年度攻坚考核工作进行传达部署。杨春香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十一项工作。一是全面做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三是认真做好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四是全面实施差异化减排。五是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六是严防散煤复烧。七是杜绝"散乱污”企业反弹。八是加快推进柴油货车治理。加快老旧车辆淘汰;开展柴油货车执法检查;加强油品质量监管。九是严格落实扬尘污染管控措施。十是加强面源污染管控。十一是强化日常监管

郑永辉强调,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折不扣地落实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全面破解难题。针对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重污染天气,要把各项工作细化到天,精准到重点区域,众志成城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层层落实责任。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要充实各级督导力量,市攻坚办要全面调度,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影响全市工作大局的,要严格问责相关责任人。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维伟通报了全国重点流域和海洋生态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调度会会议精神及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关于黑臭水体回头看整治工作指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负责人通报了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