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守护“许昌蓝” !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倾心守护“许昌蓝”

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进入秋冬季以来,我市空气质量受不利气象条件等影响,大气污染物扩散变差,直接影响市民身心健康。今年不仅是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更是大气污染防治进入下一个阶段的起点,为更好守护“许昌蓝”,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 凝聚共识,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者。
   积极宣传省委、市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上门宣讲等形式,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和绿色发展理念送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送进千家万户。要在培育和传播生态文明中打头阵、当先锋。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深入引导人们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理念,最大限度凝聚共识,营造出“同呼吸、共责任、齐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 从己做起,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践行者。
   从自身改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和工作中尽量选择步行、骑行、公共汽车等绿色出行方式;要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活动;要摒弃陈规陋习,不焚烧垃圾秸秆,不焚烧钱纸祭品,不燃放烟花爆竹,拒绝使用低质燃煤,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生活习惯。广大青年企业家也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切实履行治理和减排义务,杜绝超标排放污染物,保障防治设施完好运行。
   三、模范带动,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引领者。
   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参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主动组织、参加防治大气污染的志愿服务活动等,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企业及“两新组织”的青年集体要积极参与“绿色青年文明号”创建,引导广大青年职工主动节能减排,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农村(社区)的团员青年要设立环保知识宣传、环境维护监督等岗位,引导广大农村(社区)青年认同、支持并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来。
   四、敢于担当,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捍卫者。
   敢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各类破坏和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进行劝导、监督和抵制,争做保护大气环境的忠诚卫士。对焚烧秸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敢于站出来劝阻制止;对违规使用燃煤小锅炉、乱排餐饮油烟、渣土运输抛洒滴漏、施工扬尘等现象,及时制止或取证举报。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争做捍卫大气环境和生态文明的青年卫士。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满怀青春激情,勇担时代重担,积极投身到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来,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和捍卫者,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为许昌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许昌市委

                                                           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