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环境一周要闻(11.28-12.4)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

认真落实巡河制度 确保河水水质长清

12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饮马河关庄湿地和饮马河北海退水处进行现场巡查,实地察看河道水体水质和河岸周边环境。市级流域内各县级河湖长分别述职,并递交述职报告。

就落实河湖长制,丁同民强调,以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将饮马河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水生态休闲娱乐景观带、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在落实河湖长制上全面发力、久久为功,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保障。

2

全市秋冬季及重污染天气管控等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1日,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黑臭水体整治回头看、秋冬季及重污染天气管控和省年度攻坚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主持会议,市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春香,市攻坚办专职副主任冯援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维伟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攻坚办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

鄢陵县长李东岭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鄢陵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近日,鄢陵县长李东岭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鄢陵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党组成员,“两区”负责人,政府办副主任、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及污染防治攻坚办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鄢陵分局局长徐坤杰就鄢陵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就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4

2020年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二十六次例会召开

12月2日,2020年长葛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二十六次例会召开,长葛市长张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分析目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5

“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举办

11月30日,“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在京举办。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分局局长、分管局长、生态科(股)全体同志共33人在市级分会场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活动并致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主持表彰活动。我市鄢陵县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鄢陵县长李东岭在北京主会场领奖。

生态示范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努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和评选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实践模式,有力促进各地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和参与水平不断提升。

6

全市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业务培训暨企业服务活动

12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移动源污染监管科组织县(市、区)移动源、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检测设备厂商代表,开展了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业务培训暨企业服务活动。以严格监管、强化服务为宗旨,通过此次活动,对《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及配套制度进行了宣传贯彻,邀请检验行业专家进行了机动车排放检验及监管业务培训,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分别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设备厂商、监管部门,提出了对下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提升认识、理清定位,二是要深入对接、加强协作,三是要严格监管、强化服务,大力推进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