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冬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前往建安区苏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开展冬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楚雷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扶苗、挥锹、培土、浇灌……当天上午,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市直单位、建安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等300余人,共同参加了该植树基地的义务植树活动。在大家的协作配合下,一棵棵楸树、樱花在农田道路两侧迎风而立,构建了树成行、林成网的农田林网防护体系,美好和谐的生态景致也未来可期。

植树时,胡五岳详细询问了“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情况,听取了建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西部都市农业产业园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勉励建安区要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谋划,依托良好生态,发展多种业态,发挥综合效益,为建设“宜居之城”作贡献、当样板。

胡五岳指出,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的有效举措,是建设“宜居之城”的应有之意。各地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把许昌的生态名片擦得更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区域实际,高标准编制“十四五”林业生态建设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进一步厚植许昌的生态优势。要统筹推进,审慎稳妥处理造林用地和耕地保护之间的关系,合理规划造林绿化布局,精细安排造林任务。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坚持高质量栽植、高水平管护,持续提升全市林业生态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为加快林业生态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据了解,当天,全市共有16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义务植树面积260亩,栽植各类苗木1.5万余株。